晴時多雲

中職30系列報導19》獅象世仇怎麼來 標哥故事一籮筐

2019/03/23 06:00

何信標堪稱中職史上最具個人色彩的啦啦隊長。(何信標提供)

何信標(中)與他的兩個兒子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「標哥」何信標堪稱中職史上最具個人色彩的啦啦隊長,職棒元年進統一企業工作,擔任新竹地區營業人員,常去球場幫忙統一獅啦啦隊應援,職棒3年下半季正式進入球團工作。

標哥見證早年中職瘋

標哥表示,中職開打前10年加油風格傳承日本,各隊後援會拚命較勁,你出招,我也還招,例如職棒4年總冠軍賽兄弟象唱「勇士隊戰歌」,統一連忙設計「吞霸歌」反制,靈感來自童子軍「拜火歌」,再經改編而成。

在現場看了數千場球賽,標哥認為早期球迷超瘋狂,同樣是職棒4年總冠軍賽,當時統一擁有三巨投謝長亨、王漢、阿Q,大家都看好封王,統一超商也準備好封王慶祝活動,結果前兩場都輸,象迷竟在內野看台猛放煙火,獅迷看了超不爽。

為了反撲,第二戰結束統一後援會去買一卡車煙火,第三戰移師高雄立德球場,標哥和後援會成員就在外野看台屋頂擺滿煙火,只要統一球員敲安打就放煙火,弄得球場煙霧瀰漫,標哥笑說,「比賽中警察跑來猛敲屋頂,大喊少年仔,你給我下來!」

象迷看到對方煙火猛射超不爽,連忙買大量蜂炮,點火直接往場內射,嚇壞眾人,標哥說,「我們洋將林克、卡羅差點被蜂炮射到,當時還是場務的李文彬跑到場中制止,這些影片網路都找得到。」聯盟為此隔年開始嚴格制定球場煙火施放規範。

職棒早期死忠象迷「江大帥」很有個人特色,標哥回憶,職棒開打前幾年,有一次大帥到台南看球,揮舞旗子猛喊,「Bat(打者),死啦!死啦!死啦!」獅迷看到超不爽,飛奔到大帥面前用台語嗆聲,「你給我下來喔,不要太囂張!」賽後又嗆以後不准來台南球場,從此大帥再也不曾踏進這球場。

這幾年中職應援吹「韓風」,標哥認為,韓風熱鬧、綜藝化,改變一下也不錯,不過他說,「肉吃多了,有時也會想吃清淡一點。」

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