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杜哈站「金」險!李智凱東奧門票快到手了

2019/03/23 06:00
李智凱再度以湯瑪士迴旋摘下金牌,圖為去年亞運照片。
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李智凱再度以湯瑪士迴旋摘下金牌,圖為去年亞運照片。 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昨在體操世界盃杜哈站鞍馬決賽,靠著湯瑪士迴旋完美演繹,與日本好手龜山耕平總分同為15.400分,最終靠著較高的實施分險勝,拿下第3面世界盃積分賽金牌,東京奧運門票幾乎到手。

李智凱延續去年亞運奪金的氣勢,前2站世界盃系列賽也摘金,並獲得60分積分,只要再添1金奧運資格就更穩當。

實施分勝出 第3面世界盃積分賽金牌

上週巴庫站李智凱因發燒影響發揮,預賽11.533分提前淘汰。本週重整旗鼓,在資格賽以難度6.2分、15.166分取得第1名晉級。

而甫於巴庫站奪金的龜山耕平昨來勢洶洶,動作一氣呵成,以難度6.8分、實施分8.600分,拿下15.400高分。李智凱第4位登場,倒立時出現撞到鞍馬的失誤,但立即回穩後續完美演出高難度湯瑪士迴旋,實施分高達8.900分,成為決勝關鍵。

李智凱率先取得3金、90分積分領先優勢,進軍東奧情勢大好。2020年奧運資格計算方式,世界盃8站將取3站最佳成績,之後還有4場賽事,若再有另一名奪3金的選手,以最佳3站總得分決定唯一出線者。

此外,李智凱也可透過10月世錦賽拚單項獎牌或全能項目排名前12,都能搶下資格;另外,台灣隊今年世錦賽團體賽若能躋身前9,李智凱也能進軍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