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30系列報導20》應援兄弟千場 高大昌只盼「玩真的」

2019/03/24 06:00

中信兄弟啦啦隊長高大昌已為兄弟應援破千場賽事。(高大昌提供)

兄弟啦啦隊長高大昌舉凡打鼓、吹小號、搖旗吶喊、帶頭喊加油口號,樣樣精通。(高大昌提供)

走過數度假球風暴,兄弟啦啦隊長高大昌(左)盼球員珍惜環境。(高大昌提供)

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,中信兄弟啦啦隊長高大昌身體力行。

職棒4年表哥帶高大昌到台北市立棒球場看職棒,放眼望去一片黃澄澄,加油聲勢震撼,從此變成象迷,看到兄弟後援會帶領球迷喊口號,一呼百應,打從心裡尊敬、崇拜。

第一次假球案爆發兄弟後援會成員幾乎全嚇跑了,高大昌自告奮勇加入,不支薪,每場只領門票、礦泉水和便當,打鼓、吹小號、搖旗吶喊、帶頭喊加油口號,樣樣精通,兄弟主場總能看到他身影,他感嘆,「假球案後沒人看職棒,我在外野帶,空蕩蕩一片,1分鐘就數完有多少球迷。」

兄弟象第二度三連霸,黃金三劍客超夯,中職人氣回春,後來爆發「黑象事件」,又從顛峰摔落谷底,即使歷經多次假球風暴襲擊,但高大昌認為,只要兄弟象、彭政閔還在,中職就有希望。

身為資深兄弟球迷,高大昌認為,成功的職業球隊就像宗教,會產生信仰,教徒保護其信仰,兄弟就如宗教,廣大象迷支持他們的信仰,非常死忠。

2013年底兄弟象轉賣,告別賽高大昌淚灑球場,原本開計程車的他,2015年把車打對折給賣了,進入中信兄弟工作,職稱是行銷專員,實為啦啦隊長,他笑說,一開始覺得工作和興趣結合是很棒的事,但其中辛苦不足為外人道,體會到當球迷單純看球是件幸福的事。

總冠軍賽17局大戰最難忘

一般球迷可能會認為後援會成員「很爽」,可以免費進場看球,但高大昌解釋,為了帶動球迷喊加油口號,他沒辦法認真地看完一場比賽,即使應援超過千場,但很難說出最難忘是哪一場,「認真講,應該是2009年總冠軍賽打到17局那場。」

看到職棒環境歷經多次大好大壞,如今景氣復甦,高大昌盼選手珍惜環境,1997年IBA世界青少棒賽台灣隊比賽場場爆滿,鄭嘉明比職棒球星還紅,就因中職剛爆發假球案,球迷對職棒投下「賭爛票」,寧願來看青少棒賽,至少是打真的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