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廖健富選球眼 「不小心」留名青史

2019/03/24 06:00

廖健富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去年開幕戰,桃猿狀元郎廖健富擔任先發捕手,當時他埋伏第7棒,單場繳出雙安。今年他再度出現在開幕戰先發名單,這次則是擔任指定打擊,兩次心情都很興奮。

先發DH 啟得分大局

去年廖健富單場雙安,今年也有亮眼表現,單場3保送、1觸身、1安,5次上場打擊全數上壘。7局下廖健富首位上場,以安打開啟得分大局,該半局他再次上場,則是在滿壘下選到保送,賽季首分打點也進帳。

廖健富去年開幕戰就先發蹲捕,賽前總教練洪一中還罕見要媒體賽後再採訪。回想當時,他笑說:「會緊張啊,但不能讓人看出來。」至於今年開幕戰,他則是淡定許多,「心情也是很興奮,就是應戰的感覺吧。今年打擊上的想法還是一樣,團體優先才能佔上風,若一個人好但球隊輸球也沒有用。」

由於傷勢去年下半季廖健富多半以指定打擊出賽,全季只蹲捕18場,今年他春訓起就健康回歸,可望和老大哥林泓育分擔捕手工作。他說:「現在比較欠缺經驗,技術上每天都持續鍛鍊,應該不至於差太多。」

4四死球 開幕戰新猷

廖健富單場4次四死球,破了開幕戰紀錄,賽後得知自己在紀錄榜上留名,他笑說:「不小心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