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林冠均加倍「瘦」苦 健行奪回王座

2019/03/25 06:00

健行科大去年兵敗小巨蛋,今年奪回金盃,進帳3年內第2冠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剪下籃網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林冠均以冠軍戰MVP為大學生涯劃下完美句點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謝亞軒(右一)不小心弄壞冠軍獎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健行科大昨在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一級冠軍戰,包括隊長林冠均攻下全隊最高20分,團隊共5人得分逾雙位數,最終以88:63擊敗義守大學,進帳3年內第2座冠軍,林冠均榮膺冠軍戰MVP殊榮,為大學生涯劃下完美句點。

林冠均在HBL能仁家商畢業後回到澳洲生活,卻不小心弄傷右膝十字韌帶,使體重一路暴衝至120公斤,而心中的籃球夢未曾消失過,2年前在伯父、現任能仁家商主帥林正明力邀下,決定返台加入健行。

只是要把體重、體能皆調整至巔峰狀況,期間令林冠均吃足苦頭,而上季冠軍戰又踢到鐵板,讓他發現原來努力還不夠,便決定暫緩投身國內最高殿堂SBL計畫;他本季更專注於練球,甚至找1對1訓練師增強個人技巧,體重至少下降20公斤,終於討回上屆失利的顏面。

3年2冠 劉孟竹盼睡好點

菜鳥射手高承恩砍進4顆三分球,攻下14分,大三主控林俊吉挹注13分,謝亞軒、石博恩皆拿10分。主帥劉孟竹說:「這屆壓力雖沒有上季連霸壓力大,但奪冠後我睡眠品質可以再好一點。」

奪冠時刻 謝亞軒搶抱學長

有趣的是,謝亞軒在奪冠當下,先衝到場中央與隊友慶祝,隨即轉身找板凳席後方的畢業學長劉人豪擁抱。他笑說,「學長每次都嗆我沒有冠軍命,這次拿到冠軍就第一個想到要找他。」至於劉人豪解釋,「我覺得謝亞軒是個很優秀的學弟,才故意用激將法刺激他,而且他來抱我時,好怕他在我身上哭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