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ABL》夢想家本季翻身 再網羅林志傑?

2019/03/25 06:00

林志傑結束本季CBA賽程後,可望返台延續球員生涯。(資料照,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確定以龍頭之姿進入季後賽的寶島夢想家,昨於客場出戰馬來西亞猛龍。兩隊鏖戰至讀秒階段,夢想家握有1分領先,未料卻在終場前1秒遭猛龍葉良權在籃下空中接力,將球碰進致勝分,終場夢想家96:97落敗,9連勝也畫下句點。

上季只拿下1勝墊底的夢想家,本季創造奇蹟,總共拿下19勝6敗,翻身成為聯盟第1名,跌破眾人眼鏡,其中3洋將葛萊斯、米勒和阿提諾,場均皆貢獻超過20分,加上季初網羅李學林、田壘和陳世念3名前國家隊主力加盟,戰力升級,成為戰績翻轉的關鍵。

效力於浙江廣廈的台灣籃壇精神領袖林志傑,因CBA設立新的球員管理規定,本季開始每隊只能註冊1名港澳台球員,合約尚未到期者,不在此限。但37歲的林志傑合約本季結束後到期,而陣中另一位台灣球員劉錚合約則到2020年,等於宣告林志傑季後,將告別CBA舞台。

廣廈本季極力培育年輕球員,林志傑上場時間也銳減,但場均仍貢獻7.3分、2.9籃板和1.8助攻,加上身經百戰、經驗豐富,有實力再打1到2年,屆時可能回台灣退休。

外傳林志傑有可能循田壘模式,加盟夢想家,對於此傳聞,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回應,「林志傑是國寶,若有機會網羅,絕對樂觀其成,但球隊目前在積極備戰季後賽,一切要等到季後才能決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