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恰恰」倒數119場…扛4番有嚇到

2019/03/25 06:00
彭政閔(右)側身滑壘避開觸殺,拚出一支二壘安。
(記者陳志曲攝)彭政閔(右)側身滑壘避開觸殺,拚出一支二壘安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彭政閔與陳江和的退休年從昨天正式啟動,彭政閔相隔3年再於開季首戰先發打第4棒,還從前隊友賴有亮兒子賴智垣手中擊出安打,陳江和於第9局替補守二壘,兩位老將都表示,只要當球員的一天,就要好好珍惜,把本分工作做好。

賽前得知要扛第4棒,彭政閔嚇了一跳,他表示,今年熱身賽都沒打過第4棒,不知道教練會這樣排。自2002年到2015年,除了2006、2008年受傷沒趕上開季,兄弟首戰先發第4棒都是他,2016年首次替補上場,前2年回先發卻降到第5、7棒。

敲出二壘安 滑壘拚命

彭政閔前3打數沒表現,8局上以招牌打法擊出反向深遠飛球,覺得有機會衝二壘,又劈腿又側身滑壘避開觸殺,硬是拚出二壘安打為兄弟追加第4分,隨即退場由詹子賢代跑。有趣的是,被敲安打的賴智垣,是他前隊友賴有亮的兒子。

彭政閔曾於2001年與前興農牛投手賴有亮交手2個打席,累計1打數無安打,他表示,賴有亮於2002年轉來兄弟,兩人從對手變成隊友,18年後還能打到賴智垣的球,真的很不容易,「賴智垣高中時我就看過他打球,之前對樂天投得不錯,昨天應該是第一次上場,多少有點緊張。」

最後11場 陳江和心情複雜

陳江和9局下接替守二壘,距離達成生涯1000場出賽就退休,只剩最後11場,他指出,賽前坐上球隊巴士從宿舍到球場,一路上想到「打1場少1場」,心情有點複雜,最後11場是否先發並不重要,就盡本分拚到最後一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