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藍寅倫換棒次 「開路」測試

2019/03/25 06:00
Lamigo桃猿藍寅倫。(記者陳志曲攝)Lamigo桃猿藍寅倫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衛冕軍桃猿隊挑戰3連霸,也是首度迎接「後大王時代」,不少球迷看好去年擔任「核彈頭」的藍寅倫適時跳出遞補火力。不過,藍寅倫認為,球隊贏球靠的是團隊,每個人都可能跳出來當英雄。

藍寅倫季前熱身賽多半擔任第3棒,少數時刻擔任開路先鋒,前天開幕戰他打第3棒,5打數2安打,昨則打第1棒,4支0,未來很可能都在這兩個角色之間遊走。

藍寅倫認為,棒次調動很可能是教練團在測試最適合陣型,對球員而言,每打席當下的狀況反而更重要,「無論擔任哪個棒次,我一直覺得『該來的就會來』,應該都要更輕鬆去面對,面對當下狀況的把握度高,才有機會贏球。」

藍寅倫去年繳出3成35打擊率、生涯新高15轟,外界看好少了王柏融的猿隊,由他接下攻堅重任。不過,藍寅倫還是強調團隊重要性:「沒有人會真的取代柏融,但也沒有人需要成為他。少了柏融一定多少有影響,但其實也很難說,之前贏球也是靠團隊力量打出來的,並非只靠一人,也許大家能夠一起打出比去年更好的成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