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謝淑薇狙殺球后 大坂直美:「她很難打」

2019/03/25 06:00

現任世界球后大坂直美不敵謝淑薇,賽後直言:「她很難打,非常難以預測」。
(法新社)

晉級16強 週二強碰沃妹

謝淑薇爆冷擊敗現任球后大坂直美,賽後激動到開心落淚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果真是「球后殺手」,昨邁阿密網賽女單第3輪大逆轉,4:6、7:6(7:4)、6:3扳倒現任世界球后大坂直美,驚爆本屆最大冷門,也回報元月澳網大滿貫惜敗之仇。這是小薇繼去年溫布頓氣走羅馬尼亞哈勒普之後,第二度強壓當今No.1!

贏球後謝淑薇情緒激動,開心落淚說:「我做到了!」現場熱烈掌聲與歡呼中,她認為此勝激勵自我,「在比賽時感受水準提升是很棒的事,擊敗優秀對手對我意義重大,很開心能辦到!」共事兩年的法籍男友阿尼爾說:「小薇經驗豐富,賽前知道可能獲勝,所以不太意外。」至於被終止對戰2連勝的大坂坦承,上回澳網小薇就該贏了,「她很難打,非常難以預測」。

謝淑薇變化莫測的刁鑽球風,近年來遇強更強,讓坐過球后寶座的球星們吃足苦頭,遭殃者包括去年澳網次輪西班牙穆古魯莎、溫網草地第3輪哈勒普;靈活多變的「淑薇Style」上月杜拜又發威,16強起殺退德國柯珀、捷克普莉絲可娃;如今她邁阿密風雲再起,連「日本小威」都難攖其鋒,總計拍下「球后級輸家」多達5人,其中兩員更是現任第一。

第27種子小薇首闖16強,今休兵一天,預計台灣時間週二凌晨,強碰另位前球后、被譽為「丹麥甜心」的13種子沃茲妮雅琪,她有信心斬斷對戰4連敗,把「球后剋星」的超狂紀錄持續推進。

小薇單日雙勝 雙詹闖頭關

小薇單日雙勝,她與捷克史崔可娃排第3種子,女雙也挾兩個7:5力退美國地主克莉絲汀/穆罕默德,16強遭遇比利時梅騰絲/白俄羅斯莎芭蓮卡。此外,詹詠然感冒不適,仍與妹妹詹皓晴聯手闖頭關, 3:6、7:5、10:8險勝羅馬尼亞貝古/布札內絲庫,詹家姊妹將與俄國庫德梅托娃/荷蘭舒爾絲爭8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