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扳倒頭號種子 林昀儒締3冠王傳奇

2019/03/25 06:00
17歲台灣小將林昀儒在阿曼桌球公開賽締3冠王紀錄。(ITTF臉書)17歲台灣小將林昀儒在阿曼桌球公開賽締3冠王紀錄。(ITTF臉書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17歲合庫小將林昀儒昨天在阿曼桌球公賽男單四強賽,先以4:3驚險擊退世界排名70的克羅埃西亞選手普卡爾,決賽再以4:2力退瑞典頭號種子法爾克,摘下生涯首座公開賽成年組單打冠軍。

世界排名26的林昀儒這一站表現完美,除了和鄭怡靜摘下混雙冠軍,和廖振珽的組合以直落三輕鬆解決俄羅斯搭檔伊凡尼/席多蘭柯,締造「三冠王」、14戰全勝的空前紀錄,為桌球生涯再添一頁傳奇。

林昀儒在4強賽面對8強戰以4:3爆冷打敗第二種子莊智淵的黑馬普卡爾,開賽後靠著變幻莫測的發球取得局數2:0領先,但普卡爾展現超強韌性追成3平。決勝局,開局陷入1:3落後的小林,頂住壓力,在8平時連拿3分,艱苦拿到冠軍戰門票。

決賽對上世界排名15的法爾克,3天下來已打了13場比賽的林昀儒,最後一戰體力和精力都已耗盡,在局數3:1領先下被追到3:2,第六局更以3:6落後,但他靠著意志力硬撐,以11:8後來居上,為這一站畫下完美句點。

鄭怡靜錯過公開賽成年組首冠

女單方面,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,從8強戰起連續收拾兩名日本削球好手橋本帆乃香、佐藤瞳,但在決賽以1:4敗給上個月才奪下葡萄牙公開賽女單冠軍的日本小將早田希娜,和生涯首座公開賽成年組單打冠軍擦身而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