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被迫當牛棚「薪」貴 殷仔不改其志

2019/03/26 06:00

陳偉殷大聯盟生涯進入第8年,第一次開季從牛棚出發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陳偉殷先發後援比較表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在大聯盟球季進入第8年,33歲的陳偉殷確定以不一樣的身分開季,他在新球季會從馬林魚的牛棚出發,以年薪2千萬美元(約台幣6.2億)成為本季大聯盟身價最高的後援投手。

「如果可以選擇的話,我希望能擔任馬林魚的先發投手,因為那是我一直在做的事。」不管是在金鶯的4年,或從2016年加盟馬林魚至今,陳偉殷在累計174場大聯盟出賽中,170場是擔任先發投手,只在前年9月左手肘傷癒復出後改以後援身分出賽4場。

接受安排 盡力幫助球隊

因此殷仔昨在回答媒體詢問角色轉換問題時,他講得很清楚,還是喜歡擔任先發,但也接受教練團的安排,「當然,我現在已經確定待在牛棚,我就會把工作做好,不會讓這個決定影響心理層面,會扮演好自己角色去幫助球隊。」

馬林魚官網年初還預測殷仔有可能是3號先發,但隨著他在春訓熱身賽表現不穩定,出賽5場16.1局0勝2敗、防禦率9.37後,媒體就開始在討論他的定位可能改變。昨正式確定後,殷仔也坦言剛聽到時有點不開心(upset)。

官網評估 仍可能回先發

因此,馬林魚在29日於主場展開對洛磯4連戰時,殷仔就會坐在牛棚,但他表示不會因為角色不同而做改變,「身為投手,只需要做好該做的事,我不會改變任何比賽策略,也不會因為是牛棚投手就猛催球速。」只是殷仔原本就已是馬林魚身價最高的球員,轉戰牛棚後,他的身價更超越道奇終結者簡森的1933萬美元,成為大聯盟牛棚「薪一哥」。

但殷仔做好重回先發的準備,官網報導也強調,這名台灣左投仍有機會在季中回到先發位置。在大聯盟累計996.1局的殷仔,可望以後援身分達成生涯千局里程碑,是否會以此角色達成60勝(目前59勝),則有待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