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30系列22-3》一場大雨後 徐總打裁判禁賽

2019/03/26 06:00

1993年8月27日,因毆打裁判李普希遭禁賽3場的味全龍總教練徐生明,在龍虎之戰復出。(資料照)

日期:1993年8月21日

對戰組合:味全龍vs.統一獅

球場:台中棒球場

驚爆點:教練和球員毆打裁判遭禁賽、罰款,中職首例。

1993年8月21日味全龍對統一獅,打完前8局統一3:0領先,味全王牌投手黃平洋和統一洋投阿Q都投滿全場,此時滂沱大雨造成場地積水,最終聯盟裁定比賽結束,統一贏球。

賽後味全總教練徐生明與美籍裁判李普希起口角互毆,連同後來「助陣」出拳的選手黃煚隆、陽介仁,3人遭禁賽3場、罰款5萬元,徐總也成為中職史上首位被禁賽的教頭,當然,教練打裁判也是首例。

黃煚隆(資料照)

陽介仁(資料照)

不滿收掉比賽爆衝突

根據多名龍隊球員回憶,該場李普希是預備裁判,並未上場執法,由於李普希認為裁定時間過長,最終出面宣布收掉比賽,徐總大表不滿,用台語飆罵,李普希不甘示弱,用英文國罵回嗆,雙方爆發口角,進而發生肢體衝突。

此時,不少龍隊教練和球員衝出休息室與李普希理論,過程中,外野手黃煚隆和下勾投手陽介仁動手毆打李普希,被媒體拍到,徐、黃和陽遭禁賽罰款,引發輿論譁然。

也因為這場比賽,後來聯盟制定規範,最終決議若比賽因雨造成場地積水,聯盟先暫停半小時再場勘,若比賽狀況許可,即繼續比賽,若模稜兩可,則有權再觀察半小時,做出最終裁決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