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30系列22-5》921前一晚 鳥襲台北棒球場

2019/03/26 06:00

1999年9月20日虎鯨戰,台北市立棒球場內野突然出現幾十隻鳥一直繞圈圈在飛。(職棒雜誌提供)

日期:1999年9月20日

對戰組合:三商虎vs.和信鯨

球場:台北市立棒球場

驚爆點:101人觀戰,中職史上單場最少球迷,921大地震前夕,天有異象。

921大地震堪稱台灣史上最慘震災,前一晚台北市立棒球場三商虎對和信鯨之戰,天有異象,可謂史上數一數二詭異球賽,僅101人入場觀戰,更是中職單場最少觀眾紀錄。

史上最少101球迷

此役和信以6:3贏球,比賽結果不是重點,當時扛三商第5棒的林仲秋回憶,「那場打到第6局,內野上空突然有一大群鳥在飛,有球員竟在抓鳥,這球場我從年輕打到老,從來沒看過這種景象。」

該場站的三壘審周駿勝也說,「我記得那群鳥在內野,飛不高,幾十隻一直繞圈圈在飛,三商有個洋將(二壘手馬丁尼)拿手套丟鳥,結果死了2、3隻。」

比賽結束林仲秋回台中豐原家,凌晨零點多他先去吃肉圓,忽然吹來一陣熱浪狂風,他就問老闆娘,「奇怪,今天怎麼怪怪的?」兩人相對無語。

回到家中林仲秋剛入睡,不久,921強震襲來,他回憶,第一震只是稍微搖一下,第二震宛如坦克從南部開上來,驚覺不對勁,立即抱著小孩衝出門外,所幸家中平安未釀災。

林仲秋坦言,他打過數千場球賽,多數都沒印象了,唯獨對這場印象深刻,事後回想起來很詭異;周駿勝表示,比賽當下沒多想,回過頭來看,真的是天有異象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