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得分王獲神兵 火箭直衝季後賽

2019/03/26 06:00

哈登昨砍下28分,率隊成功踢館鵜鶘,並闖進季後賽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火箭昨用狂暴「三分雨」轟垮鵜鶘,全場投進21記三分球,哈登和E.戈登各包辦6顆,分別拿下28分、18分,火箭以113:90踢館成功,連7年挺進季後賽,往爭冠之路邁進。

P.J.塔克 防守做苦工

火箭走過季初傷兵滿營,球隊磨合問題百出的黑暗期,保羅和卡培拉陸續傷癒歸隊,哈登繳出MVP身手,本季場均36.4分,得分王已提前入袋。火箭戰績一飛沖天,主將完美發揮外,角色球員的表現也功不可沒。

P.J.塔克(左)防守展現壓迫,被總教練視為功不可沒。(美聯社)

豪斯從原本臨危救火角色,轉變成替補群重要戰力。(美聯社)

P.J.塔克將防守苦工一肩扛下,場均繳出7.5分、6籃板、1.7抄截,僅看數據難以體現他的真正價值,但火箭教頭丹東尼曾說過,成功防守能創造更好的進攻機會,正是靠著P.J.塔克拚命三郎式的壓迫,造就核心戰將出色表現的最大關鍵。

豪斯救火 站穩替補群

想一拚冠軍夢的火箭,如今還有天降神兵助一臂之力。豪斯過去3年輾轉各隊表現碌碌無為,今年季中臨危受命從發展聯盟徵召上場,從救火隊到站穩一席之地,本季場均可貢獻9.7分、3.7籃板,豪斯已成為替補群的重要戰力。

火箭今年問鼎總冠軍路上最大假想敵為勇士,雖陣容不比衛冕軍「五星陣容」豪華,但本季交手4次已拿3勝,若以現在排名進入季後賽,第3的火箭與勇士有機會再於西部決賽碰頭。

勇士50勝 返西部龍頭

勇士昨在柯瑞歸隊後找回勝利方程式,「浪花兄弟」聯手攻下50分,以121:114擊敗活塞,從金塊手中搶回西部龍頭,這是勇士本賽季第50勝,連6季都拿到50勝。

(整理:記者吳孟儒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