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SBL本季最強新人 陳薇安「穩」贏

2019/03/26 06:00

陳薇安(左)昨攻下全場最高19分,率隊大勝台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黃鈴娟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卓敬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WSBL例行賽本週將全部結束,各隊僅剩今1場比賽,排名已底定。本季最佳新人之爭則呼之欲出,其中國泰3名世大運國手陳薇安、黃鈴娟和羅蘋表現亮眼,完全銜接本季4名主力球員離隊的空缺,昨國泰再以86:56大勝台元,本季14勝0敗,完美保持不敗之身。

場均18.2分 每場得分上雙

陳薇安昨攻下全場最高19分,本季場均攻下18.2分,且每場得分都突破雙位數,穩居得分后寶座,也是本季公認最強的新生代接班人。現任北市大總教練錢薇娟表示,陳薇安攻守均衡,打法多元,即使在國泰如此堅強的隊伍,仍能佔有一席之地,無疑是本季的最大亮點。

陳薇安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黃鈴娟和羅蘋的表現同樣不遑多讓,新人球季皆全勤出賽,且上場時間都超過19分鐘,已是球隊倚重的即戰力。其中黃鈴娟發揮射手本色,場均1.8顆三分球,僅次於台電郭佳紋的2.1顆,排名聯盟第2,但平均每場僅出手4.8次,比郭佳紋少了近一半,效率值相當驚人。

台元卓敬 上場時間冠新人

台元卓敬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,上季進攻雙核心吳盈潔和劉希曄,本季轉戰WCBA,她扛起全隊攻守重任,場均上場時間28分鐘,高居所有新人第1,場均貢獻10.6分,是全隊第1,另有3.6籃板和0.6阻攻。

中華電信林玉書,台電李郡歡和莊于萱也都獲得教練團的重用,但帳面成績和表現並不突出,新生代接班人之爭居下風。

(整理: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