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謝淑薇愛的進化論 蛻變「球后殺手」

2019/03/26 06:00
謝淑薇日前在邁阿密網賽扳倒球后大坂直美,賽後開心與男友擊掌。
(資料照)謝淑薇日前在邁阿密網賽扳倒球后大坂直美,賽後開心與男友擊掌。 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於邁阿密網賽扳倒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後,女單16強出戰另位前球后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,賽前小薇與法籍男友兼教練阿尼耶爾接受WTA官網專訪,暢談如何相互扶持力拚佳績。

偕男友接受WTA官網專訪

「她對網球了解很深,不需要任何人告訴她該怎麼做,因為她清楚什麼方式最好。」阿尼耶爾雖是圈外人,與網球淵源頗深,被小薇暱稱「溫柔哥」的他,在4大賽唯一紅土的法網羅蘭蓋洛斯球場附近長大,自然也喜歡打球,從事房地產行業8年,如今改以「愛的力量」陪伴小薇四處征戰,見證許多令人驚豔的精彩賽事。「我提供正能量,讓她擁有更多樂趣。」阿尼耶爾透露,目前工作就是讓淑薇「做自己」,「她是有趣的人,與其餘職業選手不同,她喜歡隨興打球,也享受自由自在生活。」

「淑薇Style」做自己

令各路高手頭疼的「淑薇Style」,其實是無法模仿的特殊打法,即使有教練試圖調整發球,終究妥協讓她採用適合的靈巧風格,小薇笑著解釋:「當時我回應:『手臂就長這樣,別害人家受傷,反正我用雙手正拍,2隻手加起來,就像1隻粗壯臂膀。』」女單世界排名最佳23席的小薇,也曾因踝傷改於雙打東山再起,贏得溫布頓、法網雙料大滿貫女雙冠軍,「這就是我的故事,非常戲劇化,只要不放棄,相信好事總會發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