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去年大滿貫4后 謝淑薇全員橫掃

2019/03/27 06:00

謝淑薇昨天力退前球后沃茲妮雅琪後,開心地向場邊球迷致意。(歐新社)

(整理:記者梁偉銘)

拍落沃妹 6斬前後任球后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挾著前一輪逆轉現任世界球后大坂直美的銳氣,「球后殺手」謝淑薇昨又以6:3、6:7(0:7)、6:2力退另位前球后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,首次晉級邁阿密網賽女單8強,也締造「六斬前後任球后」、橫掃去年四大滿貫女單冠軍等超狂紀錄。

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昨爆冷落敗。(歐新社)

「不知為何,現在我上場比先前更放鬆。」謝淑薇笑說,以前面對重要賽事如同菜鳥,現在則懂得進入狀況。小薇連退強敵,包括終結對戰沃妹的4連敗,接下來得單日2連戰,先對決同屬「球后剋星」的愛沙尼亞21種子孔塔薇特,再趕場女雙次輪補賽。小薇與捷克史崔可娃排第3種子,強碰前站印地安泉封后的梅騰絲(比利時)/莎芭蓮卡(白俄羅斯),力爭8強。

首闖女單8強 今2連戰

來勢洶洶的孔塔薇特也不好惹,雙方唯一交手為2015年廣州,當時小薇兩盤失利。23歲的孔塔薇特去年澳網、法網都闖進16強,武漢更殺入決賽,也打敗過沃茲妮雅琪、德國柯珀、美國大威廉絲等球后級高手,今年還扳倒坐二望一的捷克名將科薇妥娃,實力不容小覷。她說,「我非常享受看淑薇打球,混合許多風格、極具觀賞性,與她對抗很難找到節奏。」

變幻莫測的「淑薇Style」,昨又獲選WTA官網「每日精彩好球」,連擊敗大威的哈勒普都盛讚,小薇天份十足、網壇獨一無二,去年溫網慘遭修理的哈勒普說:「我不知該如何形容,坦白說,她才華洋溢、出手隱蔽性高,打法有趣但非常、非常難以應付,且沒人學得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