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30系列報導23》20年前龍鯨惡鬥 最慘烈「拳擊賽」

2019/03/27 06:00

1999年11月3日,鯨龍總冠軍賽爆發中職史上最嚴重的鬥毆事件,龍隊洋將大帝士回本壘時猛力撞翻鯨隊捕手王光浩,演變成兩人大打出手,兩隊隊友也加入混戰,險些形成全武行,場面火爆。(職棒雜誌提供)

王宸浩

回憶當年氣憤心情

〔記者倪婉君/專題報導〕「打球嘛,又不是殺人!」儘管已是20年前往事,王宸浩講起職棒10年和信鯨和味全龍總冠軍賽第1戰的暴力衝突,仍歷歷在目。他當年對龍隊洋將大帝士的殺人式衝撞相當氣憤,出手朝他腹部回擊,而這一拳也「打」出中職史上最嚴重的鬥毆事件。

1999年是和信鯨加盟中職第3年,也是最風光的一年,當年以全年戰績第1闖進總冠軍賽,只可惜第1戰就發生暴力衝突,讓鯨隊錯失大好奪冠機會。王宸浩說:「當年總教練李來發還對我說,可惜隊史首座總冠軍就這樣『打』掉了!」

辜仲諒

目睹20年前龍鯨惡鬥

回憶當時衝突,當年還叫「光浩」的王宸浩說,「大帝士當時在二壘,結果他們打一支中間方向安打,他直衝本壘而來,我知道他會撞我,還故意站在本壘板後面,刻意留通道給他。」沒想到大帝士仍硬撞,還用左手肘狠狠「尻」了王宸浩的頭,「我真的很生氣,因為那根本是要致人於死。」

當年王宸浩在北體曾玩票性質打了幾年拳擊,甚至專三時還拿過中正盃拳擊國手選拔賽冠軍,只是兩隊衝突一觸即發,他和大帝士都被驅逐出場;到了9局更上演PARTⅡ,「輪到大帝士的表弟巴威特衝撞黃鈞瑜(替補王宸浩的捕手),我雖然已被趕出場,還是偷偷衝出去。」王宸浩還說,當年辜仲諒也在場看球,目睹一切經過。

結果王宸浩被罰禁賽10場及罰款10萬,不但錯失後面的總冠軍賽,甚至成為影響戰局的關鍵人物。因為當年排在第2戰的郭源治都指定王宸浩蹲捕,結果大郭被迫換了搭檔,後來投8局失5分承擔敗投。和信鯨最終1勝4敗輸給味全龍,只有何紀賢在第4戰拿下勝投,才會讓當年「發總」如此哀怨。

到了2002年和信鯨變成中信鯨,才有再度打進總冠軍賽的機會,但3連敗給當時已先取得1勝優勢的兄弟象,直到2008年解散之前,都和冠軍二字絕緣。「如果當年沒有衝突,或許我還能一圓冠軍夢。」王宸浩遺憾地說,畢竟當時鯨隊擁有郝有力、郭源治、郭李建夫等投手戰力,且1到9棒都有開轟實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