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邁阿密8強止步 謝淑薇可望升至24名

2019/03/28 06:00

謝淑薇連斬前後任球后後,昨不敵孔塔薇特,止步女單8強,仍締造台將WTA頂級大賽單打最佳戰績。(今日美國)

謝淑薇(右)和孔塔薇特賽後相互擁抱致意。(法新社)

WTA頂級賽晉8 寫台將最佳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本週連斬前後任球后的謝淑薇,昨天先盛後衰, 6:3、2:6、5:7遭愛沙尼亞女將孔塔薇特逆襲,止於邁阿密網賽女單8強,仍締造台將WTA頂級大賽單打最佳戰績,世界排名可望回升到24,直逼生涯最佳23名。

女雙方面,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也以6:7(3:7)、6:2、3:10不敵前站印地安泉封后的梅騰絲(比利時)/莎芭蓮卡(白俄羅斯),無緣8強。

謝淑薇單打未能回報2015年廣州賽輸球之仇,女雙次輪同日止步,結束美國驚奇之旅,接著將飛往法國巴黎為下月紅土賽季備戰,她笑說:「我還活著!大腿幾處小拉傷,休息一下應沒事。」

謝淑薇透露,沒申請傷停是想搶分,坦承關鍵時刻打得太保守,「對方決勝盤從0:4追上,又連下4局拚出逆轉好球。透過這次經驗,下次我會更注意。」

心態放鬆 壓力丟哥哥和男友

上月杜拜首闖4強的謝淑薇,自認臨場心態放鬆,或許是不斷突破的助力,「我很滿意這成績,來美國雖有保分壓力,告訴自己就算表現不好,還有很多積分!」她也感謝背後團隊照顧,尤其哥哥、男友支持,「我把壓力丟給他們,他們抗壓力就很強。」

小薇收工 詹家姊妹晉4強

第8種子詹詠然/詹皓晴昨在女雙8強戰,則以6:3、4:6、10:8險勝單打手組合的班西琪(瑞士 )/卡薩金娜(俄國),3連勝挺進4強。日前重感冒咳嗽的大詹,賽後歸功小詹扶持力挺,「今年重新搭配,我學會以妹妹的角度及想法來看比賽,場上默契也變得更好。」

詹詠然(右起)與詹皓晴聯手打進邁阿密網賽女雙4強。(詹詠然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