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沙場老將 竟栽在一劑「安眠藥」

2019/03/28 06:00

許淑淨去年6月在退休記者會說明自己的傷勢。(資料照)

記者林岳甫/特稿

昔日在舉重台上締造不少光榮成績,被視為「台灣之光」的許淑淨,去年6月因傷決定急流勇退,獲得外界一片掌聲,如今卻爆發「誤食」安眠藥,變成禁賽3年的涉及禁藥選手,令外界譁然。

許淑淨去年6月以長年膝傷及2017年世錦賽造成的肘傷復元不如預期為由,決定退出雅加達亞運,提前結束選手生涯。不過,她早在去年1月遭驗出賽內外禁用物質,屬於外部施用內生性合成代謝雄性賀爾蒙,於5月確定被禁賽3年,但退休聲明卻對禁藥、禁賽等隻字未提。

許淑淨解釋藥檢呈陽性反應為誤食安眠藥,有專業藥師認為,使用安眠藥進而產生雄性賀爾蒙並不合常理。弔詭的是,許淑淨獲知禁賽懲罰,未提出所謂誤食的藥物予以自清,反而坦然接受懲處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選手普遍對藥物使用都十分謹慎,在去年雅加達亞運,多名國手因水土不服出現嚴重感冒症狀,都只敢使用由台灣代表團的專屬醫療團隊給予的感冒藥,免得服用到含有禁藥成分的藥品,但身經百戰的許淑淨竟選擇聽信親友的建議使用「具改善情緒與壓力效果的膳食補充劑」,結果1次就中招,更令人匪夷所思。

至於中華奧會在許淑淨禁賽判決確定後,第一時間通知體育署、國訓中心等有關單位,但有案在身的許淑淨於退休後仍轉任國家隊教練,直到世界反運動禁藥組織(WADA)日前發函來台,才驚覺東窗事發,趕緊請許淑淨自行請辭並離開國訓中心,也難免給外界不良的觀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