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藥」不得 她道出女運動員的苦

2019/03/28 06:00
舉重名將許淑淨(左)與陳葦綾(右)已退役,郭婞淳(中)將繼續奮戰東京奧運。(資料照)舉重名將許淑淨(左)與陳葦綾(右)已退役,郭婞淳(中)將繼續奮戰東京奧運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遞補拿下2008年北京奧運女子舉重48公斤級金牌的陳葦綾,生涯也曾長期受失眠所苦,求助心理醫生和針灸等療法都無效,最後靠著國訓中心醫療團隊開微量的鎮靜劑才能入睡,她表示:「舉重選手訓練過程艱苦,身心都必須承受折磨,但飲食絕對要謹慎,以免誤踩地雷。」

37歲的陳葦綾舉重生涯超過20年,她透露:「選手時期,我一直很害怕誤食,包括青春期治療青春痘的藥物,都可能含有禁藥成分,能避免就避免,連失眠都寧可睡不著也不輕易服藥。」

陳葦綾過去曾是田徑和舉重雙棲選手,特別了解女運動員的辛苦,她說:「難免會在比賽期間遇到經期,仍堅持不用停經藥,我平時練習就會去習慣經期時的感受,比賽時才更能從容應對。」

陳葦綾目前在國立體大任教,她也給選手建議,無論是中藥和西藥都不要自作主張嘗試,尤其是參加國際賽的選手,一定要由國訓中心醫療團隊診斷,才不會誤碰禁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