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全開工日 說點「新」鮮事

2019/03/29 06:00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新球季今晨全面點燃戰火,30隊全數出賽,重新喚醒球迷沉睡的棒球魂,今年有哪些「新」鮮事?一塊兒來瞧瞧。

陳偉殷(資料照)

新挑戰/陳偉殷中繼出發

今年有19名台灣選手在美職奮戰,包括投手15人,捕手和內野手各2人,僅馬林魚左投陳偉殷在開季25人名單,「台味」轉淡。

本季殷仔只要再投3.2局,就能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投滿千局的台灣投手,生涯59勝都是先發登板所拿下,再奪3場先發勝,就能超越王建民的61場先發勝(另7勝為後援),成為台將第一人。只是開季殷仔角色是中繼,除了摘勝投困難,能否適應新角色也是全新挑戰。

大谷翔平(資料照)

新角色/大谷暫別二刀流

天使投打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,去年季後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,本季「投手大谷」封印,專心當「打者大谷」,打職棒以來頭一遭,能否超越去年個人22轟,甚至挑戰單季30轟紀錄,備受矚目。

菊池雄星(資料照)

新同學/考驗菊池真功夫

日籍左投菊池雄星今年以高入札金加盟水手,上週大聯盟在東京巨蛋海外開幕戰,第2戰是鈴木一朗的引退賽,也是菊池大聯盟初登板,先發4.2局失2分無關勝敗。明天菊池將首度在美國登板,且在水手主場先發對紅襪,展現實力。

哈波(資料照)

馬查多(資料照)

新球隊/聚焦哈波馬查多

哈波以13年3.3億美元的超級大約加盟費城人,馬查多拿到10年3億美元巨約投入教士懷抱,新球季外界勢必拿放大鏡檢視兩人表現。

紅襪(取自推特)

新世紀/21世紀誰能連霸

紅襪去年例行賽豪取108勝為隊史最佳戰績,最終順利拿下世界大賽冠軍。自2001年以來大聯盟就不曾有球隊完成連霸,本季紅襪依舊兵強馬壯,紅襪教頭柯拉表示,今年有信心奪冠連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