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錯過藥檢遭禁賽 莊佳佳提上訴

2019/03/29 06:00

現任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,國手資歷顯赫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莊佳佳被世界跆拳道聯盟處以2年禁賽。(取自世界跆拳道聯盟)

〔記者林岳甫、魏瑾筠/綜合報導〕禁藥事件連環爆!中華奧會昨公告11人用藥名單,雖未見跆拳道選手名列其中,但世界跆拳道聯盟於今年1月初公告昔日奧運國手、現任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,以及2014年仁川亞運女子53公斤級金牌黃韻文皆處以2年禁賽,再度引發外界譁然。

莊佳佳、黃韻文非中華奧會主動檢驗出案例,因此未出現在中華奧會這波公告用藥名單中,而是由世跆盟於官網進行公告。

莊佳佳在2015年世錦賽奪金,並代表我出征2016年里約奧運、2017年台北世大運,國手資歷顯赫,並在今年1月成為「國手局長」。

莊佳佳:禁賽與禁藥無關

不過,莊佳佳在台北世大運後宣佈退役,卻未依規定向世界反運動禁藥組織(WADA)回報行蹤,期間連續3度錯過飛行檢查,才會從2017年10月3日起,禁賽至今年10月2日。莊佳佳坦言,確實已遭禁賽,目前仍在上訴階段,更強調絕對與禁藥無關。

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昨晚發表聲明指出,莊佳佳被禁賽是因她參加國家代表隊集訓,但未被權責單位告知須「登錄行蹤」,以致被認為行蹤通報不實,並非服用禁藥,且市長鄭文燦在邀莊佳佳擔任體育局長前,已充分了解此問題。

昔日國手、現任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,被世界跆拳道聯盟處以2年禁賽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詹賀舜說,莊佳佳第1次收到飛行禁藥小組檢測通知為2017年9月,由於當天她人在高雄處理課業無法抽身,也不想讓尿檢人員在桃園等待過久,因此沒有趕回。第2次是同年11月飛行檢測人員到宅,莊佳佳全程配合尿液檢測。

驗出利尿劑 黃韻文禁賽

已宣佈退休的黃韻文當年風光成為亞運金牌得主,但2016年備戰里約奧運期間,曾因體重控制問題,最終放棄國手資格。她在去年8月出征俄羅斯大獎賽,遭驗出尿液中含有利尿劑成分,因此遭禁賽自去年8月11日至2020年8月10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