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柏融第一戰 從緊張到狂喜

2019/03/30 06:00

王柏融日職初登場以4打數無安打作收,他表示這只是第1場比賽,球季還很長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中田翔10局下敲出再見全壘打,王柏融(左一)與隊友一起衝上前開心慶祝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日本球迷為王柏融應援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特派記者徐正揚/日本札幌報導〕日本職棒新球季昨天開打,首位透過入札程序旅外的中職球員王柏融,正式展開在日職的第1個球季,他在火腿開幕戰先發守左外野打第5棒,初登場以4打數無安打吞1K作收。火腿拚到延長賽,靠著中田翔10局下轟出再見滿貫彈,戲劇性地以7:3逆轉拿下開季首勝。

日職初登場 4打數吞1K

王柏融2局下首次踏進打擊區,2好1壞後擊成二壘滾地球,4局下抓第2球又打成二壘滾地球,7局下第3次率先打擊,又打第2球擊成游擊滾地球,9局下有一棒再見的機會,纏鬥到第6球對150公里內角偏高速球揮空三振。

王柏融表示,打擊狀況就普通,但這只是第1場比賽,球季還很長,這3場就當成享受比賽。至於2局下打擊前先深呼吸好幾口氣,他不諱言,當下一定會有期待,也有一點緊張,因為是在不同的環境,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,要多吸收一點經驗。

王柏融4次打擊恰巧都是該局首名打者,他覺得跟平常一樣,沒有什麼特別感覺。第9局準備打擊時,教練特別上前交代幾句,他說,教練就是要他大膽攻擊,打不好也沒關係。

中田翔10局再見滿貫砲

火腿打完4局以1:3落後,打線在8局下甦醒,靠近藤健介適時安打扳平,10局下中島卓也率先二壘安打,被犧牲觸擊送上三壘後,歐力士連續2次故意保送塞滿壘包,前4次打擊沒建樹的中田翔一棒結束比賽。

札幌巨蛋火腿開幕戰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逐打席表現

王柏融在火腿的應援曲也正式亮相,每次他上場打擊,大螢幕就會播出,方便日本球迷學會,場邊除了有日本球迷自製「歡迎來到北海道,99,王柏融」的看板,還有球迷揮舞國旗為他加油,王柏融覺得很開心,感謝大家來看他比賽。

開季從一軍出發的3名台將昨都出賽,陽岱鋼擔任巨人先發第5棒右外野手,有1安演出,可惜巨人0:5遭廣島完封。宋家豪在5局接替投4.1局退場的樂天王牌岸孝之,投1.1局失1分,拿下本季第1次中繼成功,可惜樂天4:5遭羅德逆轉。

隔海關注「大王」!桃猿總教練洪一中也非常關心王柏融在火腿的處女秀,率桃猿作客台南球場迎戰統一獅時,還利用賽前空檔觀戰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