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旅日安啦! 王柏融狂吼奔馳

2019/03/31 06:00

熬過兩場比賽7個打數等待,王柏融昨天終於在8局下敲出日職首安。
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王柏融8局下首安出爐,壓力釋放大聲怒吼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特派記者徐正揚/日本札幌報導〕「這是個好的開始!」火腿與歐力士開幕3連戰第2場8局下,王柏融終於擊出日職生涯首安,臉上總算露出微笑,準備把首安球帶回家裡收藏。

王柏融前3次打擊仍靜悄悄,含第1場共7個打數,有6次打成滾地球出局,8局下面對前天曾以150公里速球三振他的澤田圭佑,連續擊出4個界外球後纏鬥到第7球,把148公里內角偏高速球擊成右外野平飛安打,站上一壘後與教練擊掌。

王柏融(左)首安出爐開心地笑了,歐力士一壘手也向他致意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火腿一壘指導教練恭喜王柏融安打開張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王柏融回休息區與隊友擊掌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纏鬥7球掃出去 笑開懷

當攻守交換跑回休息區時,面對隊友的道賀,王柏融不禁露出微笑,他指出,雖然一直都沒安打,其實不會慌張,終於打出首安後,心情比較能放開,當下也很開心。至於最大的意義,在於是個好的開始,但他不會刻意做出改變,仍會按照平常的節奏去打。

日職首安球 謹慎收藏

歐力士在王柏融擊出首安後,把球傳向火腿休息區,隊友接到後轉交給翻譯蕭一傑保管,賽後已交到他的手上,球團還比照新球細心包裝。他表示,在台灣有留首安與首轟球,日職首安球也會帶回家收藏,看到連續2場都是滿場,讓他很享受比賽氣氛。

9局下吞K 錯失當英雄

監督栗山在王柏融擊出首安後開心鼓掌,他認為,王柏融一直很想打出首安,這場終於打出來了,心情應該不會那麼急,也會比較平穩一點,接下來只要好好冷靜下來就沒問題,之後會看身體狀況協助他做調整。

王柏融9局下2出局遭三振,連續2場錯失當英雄的機會,火腿與歐力士連續2天拚到延長賽,昨打滿12局以4:4打和,他打完11局提前退場,由松本剛接替守左外野,單場5打數1安打。

外野球迷幫王柏融加油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王柏融首安逐球紀錄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