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江和最終戰M8 4月下旬獻主場

2019/03/31 06:00

陳江和將在生涯千場出賽引退,洲際球場螢幕昨亮出「992」,就是預告他的球員生涯倒數8戰,球迷看一場少一場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陳江和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當生涯出賽數滿1000場,就是中信兄弟「紅龜」陳江和的退休時刻,儘管他對引退沒任何要求,但球團將選在週末的主場,讓他先發完成最終戰,且總教練伯納知道紅龜是台南人,還主動「加碼」1場台南比賽要讓他先發,感謝他多年來的貢獻。

加上台南場 剩2戰先發

含昨晚在內,陳江和本季出賽4場都是第9局替補守二壘或代跑,昨役9局上,洲際球場螢幕亮出「992」,預告陳江和球員生涯倒數8戰,滿千場將退休,以隊長身分指導年輕球員。

陳江和守備功力依舊,上場仍能帶來十足安定感,但近年已轉往替補,他自認角色與彭政閔等主將不同,一切以教練調度為優先,多給年輕選手發揮空間,即使千場當天沒先發也無妨。

引退儀式訂在週末

不過,其實球團已規劃引退儀式,會把陳江和最終戰留在週末的主場,讓更多球迷參與,並於賽後安排活動,預期就在4月下旬。在引退賽之前,伯納還要讓陳江和在家鄉風光亮相,出征台南時將先發1場,也代表「大聯盟龜」退休前只剩2戰是先發上陣。

陳江和(左)昨帶著小兒子竑愷跟兄弟一起練球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千場倒數有些感傷,但陳江和笑說:「我還會跟著一軍,還看得到我啊!」他昨也帶著小兒子竑愷第一次跟兄弟一起練球,竑愷就讀台南安慶國小一年級,已開始打棒球,最喜歡的球員就是自己的爸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