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排球界湘北》礁中3虎將 瑞工鬥陣拚圓夢

2019/04/02 06:00
礁溪國中畢業的游智雄(右起)、郭家銘、張煥詮,一起到瑞工打拚更好成績。(記者羅沛德攝)礁溪國中畢業的游智雄(右起)、郭家銘、張煥詮,一起到瑞工打拚更好成績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

今年瑞芳高工成功拿下亞軍,主力球員多為礁溪國中畢業的選手,他們曾在國中聯賽獲第4名,想攜手締造更好成績,而一起選擇瑞工。最後雖無緣冠軍盃,但隊長游智雄認為,這段日子的努力,是球員生涯最棒回憶。

瑞工唯一具有國手資歷的郭家銘,與游智雄、張煥詮皆畢業於礁溪國中,當初家人希望郭家銘到強權豐原高商打球,但他想與其他隊友繼續合作,而選擇瑞工。

假如當時去了豐商,現在已不只拿過一次冠軍,是否後悔自己的決定?郭家銘說:「從下面開始挑戰,也是滿有趣的。」結束高中最後一次聯賽,郭家銘還有球員夢,仍想打球,大學以北部學校為主。

自高二接任隊長的游智雄,回憶接獲消息的當下,是盲腸炎住院時,「一開始很崩潰,因為以前的隊長,很常被教練電。」但為了球隊,他決定承擔責任,帶領大家。教練邱得全也稱讚,不管在場上、場下他都以身作則,是隊上模範球員。

游智雄、郭家銘曾不對盤

聊起6年來當隊友的回憶,游智雄爆料,國中時和郭家銘不太對盤,「我那時候打得比較差,他不太喜歡我。」隨著相處時間拉長,更加了解彼此的優缺點,郭家銘也稱讚,游智雄是很棒的隊長,扛起很多責任,讓大家放心打球。

這座亞軍圓了這群球員國中時的夢想,未來即便各奔東西,在瑞工苦練的時光,會是他們最美好的回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