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排球界湘北》169公分錢韞文 下苦功一「舉」成名

2019/04/02 06:00
瑞芳高工舉球員錢韞文僅169公分,摘下聯賽最佳舉球員。(記者羅沛德攝)瑞芳高工舉球員錢韞文僅169公分,摘下聯賽最佳舉球員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

瑞芳高工今年能闖進決賽,舉球員錢韞文功不可沒,僅169公分的他,摘下聯賽最佳舉球員的獎項,他說:「打排球這麼久,這對我而言是很大肯定。」

畢業自排球名校積穗國中的錢韞文,選擇到瑞工就讀,起初是對教練邱得全的信任,「教練也是舉球員,希望可以跟他多學習。」不過錢韞文的身高在排球場上很吃虧,邱得全透露,曾與錢媽媽討論,希望錢韞文把重心放在課業上,「但他沒有輕易放棄,也願意下功夫苦練。」有段時間,錢韞文與其他隊友的搭配不順,隊友認為他舉不好導致輸球,甚至在場上賭氣,直到教練介入,才化解心結。

「當時我問郭家銘,舉球員都把球舉給你,但最後還是打不好輸球,這是誰的問題呢?」邱得全認為,隊友間的信任很重要,一起走過這些風波,現在在場上,大家可以敞開心胸的擁抱彼此,他也相信孩子們的心結已全然化解。

至於未來,錢韞文想把重心放在課業,「上大學可能不會繼續打球,但我想選擇跟運動有關的科系。」他表示,未來就算不打球,拿下個人獎也是高中生涯很棒的回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