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即時重播輔助判決 中職裁判「聽」命行事

2019/04/04 06:00
中職即時重播輔助判決中職即時重播輔助判決

不會進裁判室看重播

今年中職裁判不會進裁判室看重播審視。
(資料照)今年中職裁判不會進裁判室看重播審視。 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眼尖的球迷或許會發現,今年中職各隊總教練提出挑戰,啟用即時重播輔助判決,裁判不會進裁判室看重播審視,由主審或一壘審戴耳機,再做最終判決,為什麼?

中職自2014年季末擴大即時重播輔助判決,當球隊提出挑戰判決,包括聯盟賽務部現場主管、審判委員、備審裁判和1名非當事人的場上裁判(通常為主審或一壘審),一同檢視重播畫面。

聯盟表示,為免除各隊總教練疑慮,今年起場上裁判不會入內檢視重播畫面,改為戴耳機連線,通常為主審,若主審為當事人則改為一壘審,由賽務部現場主管、審判委員和備審裁判共同審視,最終由該主管或審判委員透過麥克風,將審視結果告知戴耳機的主審或一壘審,今年聯盟共準備4具耳機設備,遇兩地開打賽事,另兩具預備用。

大聯盟和韓職的作法則是,設於紐約、首爾的重播輔助中心,透過多角度影像重播審視裁定判決,再由中心人員透過耳機告知場上主審,和中職作法有些不同。

增加3項挑戰判決項目

中職今年起增加3項挑戰判決項目,包括自打球、第3好球是否擦棒、第3好球捕手是否於落地前接捕,另外,本壘衝撞、企圖雙殺之滑壘本為裁判使用權利,也改為挑戰項目。過去首次挑戰失敗就沒有第2次機會,今年改為不管成功與否,都保有兩次挑戰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