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壘上有人改造有成 蔡齊哲不再1局爆

2019/04/05 06:00

兄弟投手蔡齊哲投出生涯代表作,教頭伯納滿口稱讚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高雄報導〕中信兄弟蔡齊哲昨以7局無失分的優質先發內容,拿下相隔將近1年的先發勝,生涯首度獲選單場MVP。

蔡齊哲終止跨季先發4連敗、6連不勝,上一次先發勝是去年4月21日,對富邦悍將投5.2局失4分。昨天蔡齊哲的投球內容比上一次先發勝好太多,終於獲得單場MVP,他表示,站上頒獎台不知道要做什麼,非常緊張,還好沒叫他跳舞。

蔡齊哲表示,其實一開始變化球的控球還沒有到位,沒有想到能投完7局,且無失分,拿到久違的先發勝,這次有把去年沒做好的地方做好了,是最開心的事。

蔡齊哲去年很容易「1局爆」,昨雖然在第4局被攻佔滿壘,仍順利化解危機。他表示,當時已2出局,想說就投給打者打,看他能打多遠,運氣好就是高飛球,結果真的是高飛球出局。

中信總教練伯納指出,蔡齊哲去年在壘上有人時改用封閉式投球準備動作,但動作太快,影響投球穩定性,這是他容易1局爆的主因,今年經過投手教練佛斯特修正,放慢封閉式準備動作的節奏,穩定性大幅提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