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菜鳥中繼亮眼 鄭佳彥力求不貳過

2019/04/06 06:00

兄弟菜鳥左投鄭佳彥來自澎湖,以4次中繼成功暫居本季最多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中信兄弟開季狀況佳,年輕本土投手接連竄起,除了蔡齊哲、楊志龍接連先發好投,中繼的菜鳥左投鄭佳彥表現同樣亮眼,「眼鏡俠」造型也吸睛。歷經去年冬季聯盟洗禮,開季至今鄭佳彥4次中繼成功暫居領先。

鄭佳彥昨天面對兩人次,先保送朱育賢,但三振廖健富後退場,隊友鄭凱文協助將危機化解,兩人雙獲中繼成功。鄭佳彥最快球速約在145公里,稱不上火球男,不過靠著精準控球,也能在中信兄弟牛棚佔有一席之地。他說:「我知道自己球速不如人,就從節奏、配球方面下手,想辦法擾亂打者,教練也都叮嚀我,要想盡辦法攻擊好球帶。」

開季至今成績不錯,但鄭佳彥坦言不太去想戰績,將重點放在教練每場球賦予他的任務,「還是以完成任務為優先,遇到問題的話,主動開口去問、力求突破,這場面臨到的問題,下一場盡量不要再出現。」

鄭佳彥出身澎湖,青棒時期才到台北就讀強恕中學,之後待過台體、合庫、國訓和台北市隊,有問題時也常請教同鄉前輩李振昌。

鄭佳彥登板投球時,「眼鏡俠」造型成為一大特色,他解釋,以前在三級棒球時期其實都不戴眼鏡出賽,不過由於眼睛有散光問題,晚間比賽會看不清楚暗號,又不太喜歡戴隱形眼鏡,後來就也習慣戴眼鏡投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