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評陳晨威快如影 王威晨「盜」亦有道

2019/04/06 06:00

桃猿陳晨威(右)趁投手暴投從二壘直奔三壘,兄弟三壘手王威晨(中)來不及觸殺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去年盜壘王王威晨(右)面臨強大挑戰,本季目前以3盜與陳晨威並列領先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去年球季僅經過大約一半,中信兄弟開路先鋒王威晨就確定拿下盜壘王獎項,最後將盜壘數衝高到44次,是中職暌違10季再次有人單季突破40盜。今年,他將面臨桃猿新人陳晨威的強勢挑戰。

談到陳晨威的腳程,王威晨形容:「快得像影子。」不過他強調,盜壘需要抓時機,「臨場判斷跟經驗也很重要,去年下半季起,對我而言就很難起跑,因為連平常較少牽制的投手都開始盯防我,我想未來應該也是這樣的狀況吧。」

昨王威晨進帳1次盜壘,目前以3次和陳晨威、獅隊陳傑憲並列榜首。他開玩笑說,自己去年帶起一波盜壘風潮,「這樣也很不錯啊,有競爭才有成長。」

王威晨每場比賽的想法都很簡單,希望以速度壓迫對手,這樣就很值得開心,「有別隊內野手跟我說過,我跑壘給他們壓力很大,還滿值得開心的。相反的,晨威在跑壘時,我們守備壓力也很大。」

至於獎項,王威晨坦言球季中後段才會去想,今年開季目標則是拚全勤,畢竟去年僅差2場就達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