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朗3拒國民榮譽獎 無緣成令和第一人

2019/04/06 06:00

日本傳奇球星鈴木一朗3度婉拒國民榮譽獎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「至死方休」是傳奇球星鈴木一朗對棒球的態度,昨天日媒報導他第3度婉拒日本政府欲頒發的國民榮譽獎,他的理由和這樣的態度並無二致,「我會努力在人生落幕時領到這個獎。」

45歲的鈴木一朗3月21日在東京巨蛋宣布退休,他在日、美棒壇留下4367支安打,並在大聯盟締造連10年至少200安等傳奇紀錄,也讓日本政府研議是否頒發國民榮譽賞,希望他能成為下月「令和時代」來臨時的第1位受獎者。

只是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證實,一朗已婉拒受獎。這是一朗繼2001、2004年小泉內閣時代之後,第3度拒絕殊榮,2001年是一朗赴美第1年就獲新人王及美聯MVP肯定,2004年則是他以單季262安締造大聯盟紀錄。

一朗前兩次的拒絕理由都表示自己仍是現役球員,還說過:「在棒球生涯結束時,如果能得到肯定,會非常感謝。」這次他則以努力在人生落幕時領獎為由拒絕,因為對他來說,從球員身分退役,不代表棒球生涯結束。

一朗在兩年前被美國記者問及他對從棒球界退休的看法時,他的回答是:「我想我死了算了。」意即直到他死的那天,他才會不碰棒球。

包括王貞治、長島茂雄、松井秀喜等棒壇傳奇,都曾獲頒國民榮譽賞,最近一位獲獎者則是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結弦,他去年7月接受表揚時才23歲,是史上最年輕獲獎者。

前一回日本國民榮譽獎得主是花滑選手羽生結弦(左),寫下最年輕紀錄。(資料照,產經新聞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