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福地大馬已3冠 戴資穎拚雙紀錄

2019/04/07 06:00

戴資穎在大馬賽已進帳3座冠軍,圖為2017年小戴奪下開啟連霸的第1冠。(資料照,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近年不斷擴大「奪冠版圖」,其中馬來西亞可說是小戴生涯福地,她目前累積2013年、2017年與2018年大馬賽冠軍,三冠也是生涯大賽單站最佳,今天有機會把紀錄往上推,也可望追平中國女將張寧2006年女單三連霸紀錄,成為賽史近13年來第一人。

2013年大馬賽,戴資穎一路扳倒名將,包含丹麥好手鮑恩以及當時頭號種子印度賽娜,挺進決賽,最後直落二拍下中國姚雪,以18歲之齡封后,世界排名首度突破前十,來到第九。

從世界排名第九走到球后,戴資穎花費將近3年時間,2016年底首嘗世界第一滋味,至今累積121週登基週數,最新世界排名週二將公布,預計追平中國女將張寧史上第二長紀錄122週;巧的是大馬賽上一位三連霸女將也是張寧,戴資穎有機會一口氣追平張寧兩項紀錄。

退役女將張寧先前曾擔任陳雨菲教練,她於2008年北京奧運衛冕成功,締造奧運女單唯一連霸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