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老少配」醒獅 陳重羽首轟首功

2019/04/07 06:00

潘威倫先發5局奪勝投,助獅隊中止4連敗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獅隊捕手陳重羽生涯首轟出爐,配球也受肯定,獲選單場MVP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37歲的潘威倫和23歲的陳重羽這對老少投捕搭檔不僅搭配出一場好球,陳重羽還擊出生涯首轟力挺老大哥,幫助統一獅10:2擊敗富邦悍將,終止4連敗。

獅砲打悍將 止4連敗

兩隊都推出本土投手先發,潘威倫5局用70球、挨6支安打失1分,悍將側投林晨樺暌違逾千日先發卻遭砲轟,僅投3.1局失5分,其中包含蘇智傑、陳重羽2發全壘打。

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賽後如釋重負,也重申投捕因看暗號導致節奏過慢問題,昨有所改善,「前幾場看到不順的部分,就要馬上改變,這場比賽投捕在配球方面節奏就掌握不錯。本來預期潘威倫能投到100球左右,但他投完5局肩膀有些緊繃,同時也考量牛棚幾位投手很多天沒出賽,所以交給牛棚接手。」

潘威倫去年因傷僅在一軍出賽1場,今年開季狀況佳,兩場先發皆奪勝,「和上次先發相比,身體狀況感覺更好,低角度位置的球也投得較順。不過,左肩頸有些痠痛,5局時和教練團討論之後,決定交給後援的隊友幫忙。」加上這2勝,潘威倫生涯已累積137勝,繼續堆高「嘟嘟障礙」。

嘟嘟2連勝 誇嫩捕絕配

潘威倫和陳重羽搭配了2場,他誇小老弟配球有功:「搭配順暢,有狀況時就互相討論,他幫了很大的忙。」陳重羽坦言上次和前輩搭配有些緊張,「去年我剛開始專職捕手,沒機會跟前輩搭配。前輩是很有經驗的投手,雖然配球多半是我主導,但關鍵時刻他也會給意見,局間我會和前輩溝通,熟悉他的想法,往好的方向努力。」

獅隊昨晚美中不足是團隊又發生3次失誤。蔗總坦言,守備仍是他較不放心的一環,只能趁現階段才剛開季,盡可能修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