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下半季 4大紀錄回顧

2019/04/08 06:00

裕隆射手呂政儒於3月9日例行賽中,成為SBL首位生涯5000分達標的球員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〕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昨進行例行賽封關戰,各個球隊與球員在下半季為了季後賽衝刺,打出亮眼表現,《自由體育》為讀者整理出下半季的精彩時刻。

1.衝破5000分 呂政儒第一人

裕隆射手呂政儒在上半季先是用三分球寫紀錄,投進生涯第800顆三分球,奠定聯盟頭號射手地位,個人得分也打破「少俠」田壘保持的紀錄4883分,成為聯盟得分王。

今年3月呂政儒再接再厲,持續堆高紀錄,生涯得分突破5000大關,也是SBL史上第1人。向來把球隊勝負擺第一的他謙虛地表示,幫助球隊贏球才是最重要的。今年在季後賽,男模能否適時貢獻外圍火力,將決定裕隆能走多遠。

2.土洋將來電 富邦首當龍頭

富邦勇士在上半季尾聲找回上季效力台銀的洋將賈西亞助拳,他一改過去壞脾氣形象,和另一洋將米歇爾搭配順利,加上土洋成功來電,讓勇士在下半季拉出隊史最長10連勝,戰績開出紅盤,並以24勝12負拿下隊史首次例行賽第1。

富邦勇士隊首度奪下例行賽戰績第1寶座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成功在例行賽封王,確定勇士將可在季後賽首輪輪空,專心準備次輪賽事,再度向冠軍戰叩關;但主帥許晉哲並不就此鬆懈,他認為,例行賽第1有鼓舞作用,但總冠軍才是最終目標。

3.面子掛得住 台銀主場爆棚

SBL近幾年票房下滑,已久未見到滿場的盛況。下半季登場的主場日當中,台銀球團下足功夫大力動員,不只推出「抽金條」活動吸引球迷,更在週末號召大批「紅衫軍」進場,擠爆板橋體育館。

台銀3月30日於板體主場日活動,為SBL本季例行賽唯一一場滿場賽事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即便本季台銀依舊以8勝28負墊底作收,無緣季後賽,但球團用心舉辦主場日仍贏得面子。老將陳順詳曾在主場日感性呼籲球迷進場,要大家別只看HBL跟UBA,「SBL內容也很好!」

4.問鼎助攻王 林韋翰大三元

裕隆後衛林韋翰本季頻頻締造紀錄,不只成為史上首位得分、助攻雙二十的球員;4月初與金酒一戰,林韋翰更拿下生涯首次大三元,成為繼王志群、田壘、曾文鼎和蘇翊傑之後,首位拿下大三元的本土球員。

裕隆後衛林韋翰4月2日首度繳出單場大三元成績,為本土球員第5人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林韋翰本季場均助攻8.8次,在排行榜領先群雄,可望連莊助攻王,且他本季繳出場均9.5分、8.8助攻、3.8籃板的數據,都優於生涯平均,也有機會獲選進步獎、最佳五人,甚至問鼎年度MVP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