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退役」沒說死 小戴強調專注當下

2019/04/08 06:00
戴資穎在大馬公開賽以一局未失之姿封后。(美聯社)戴資穎在大馬公開賽以一局未失之姿封后。(美聯社)

去年8冠 自覺不可思議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外界高度關注世界球后戴資穎是否於東京奧運後退役,性格率性的小戴沒把話說死,但她強調,現在只想「專注」當下,戴資穎父親戴楠凱則表示,女兒做的決定,家人一定支持、配合。

戴資穎此趟來到大馬多次被問及東奧後退役問題,其實她僅透露:「應該是這樣吧!」她強調,目前想把心思放在這1、2年比賽,先專注當下。回想去年8座冠軍輝煌成績,戴資穎表示,感覺很不可思議,希望今年把自己調整得更好。

其實東京奧運退役議題,戴資穎早在前年就曾透露,東京奧運可能是她生涯終點戰,但近日又被大馬媒體拿來做文章。

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表示,羽球對資穎而言,是她最愛的運動,女兒目前就是全力以赴去完成她的目標,至於東京奧運過後,屆時資穎決定為何,家人一定全力支持、配合。

去年摘下亞運金牌,戴資穎生涯成就又解鎖一項,大賽仍有世錦賽、奧運尚未「鍍金」,對於小戴而言,拚金牌並非重點,「我覺得就是盡力去完成就好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