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女子冰球世錦賽》小巨蛋半夜操「冰」 寶島女將熬出首金

2019/04/09 06:00

台灣女子冰球隊昨於世錦賽第2級B組賽事擊敗冰島,全勝奪下冠軍。(取自冰球協會臉書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台灣冰球寫下歷史新頁,勇奪首面世界級金牌。台灣隊征戰羅馬尼亞2019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第2級B組賽事,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決賽,最終5:2擊敗冰島,5戰全勝封后,晉升第2級A組。

晉升第2級A組賽事

世界盃女子冰球錦標賽分為5級,最高Top級總共有12隊,皆是冬奧的頂尖強隊,接下來Division 1和2皆有A、B組,其餘國家從外圍資格賽打起。

台灣女子冰球隊僅成軍5年,在總教練尹安中的帶領下,從資格賽一路往上爬,去年在2級B組決賽敗給強敵西班牙,升級夢碎。本屆世錦賽捲土重來,台灣女將平均年齡僅19歲,但展現超齡的實力和抗壓性。決賽碰上冰島,首節開賽就先馳得點,第3節再靠林洋萁的遠射,灌進本場的第5球,迎來隊史首冠。

教練尹安中表示,「去年決賽前夕,全隊過度緊張,球員失眠、焦慮,甚至還有人嘔吐;但經過大賽洗禮,我們脫胎換骨,賽前針對冰島守門員較差的弱點,積極搶攻,利用反彈球,爭取更多的進攻機會,收到成效。」

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,冰球環境艱困,發展受阻。國家隊培訓僅能利用半夜到小巨蛋冰上樂園苦練,尹安中透露,「集訓期間超過半年,每週至少練習3天,球員刻苦訓練,結束後沒有大眾運輸工具,只能搭計程車或倚賴家長接送,這座冠軍得來不易、意義非凡。」

門將徐子庭 獲選守門后

台灣當家門將徐子庭,本屆以97.65%的守門率,獲選本屆的守門后。尹安中表示,「徐子庭鎮守球門,穩定軍心,是全隊的靈魂人物。目前她在美國就讀研究所,經驗和球技都屬頂尖。台灣隊升級後,將面臨更大考驗,她的角色也更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