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季後賽首輪戰力分析》璞園築「不敗」高牆 達欣找破口

2019/04/09 06:00
洋將梅奧(左)將成為達欣季後賽首輪對璞園的攻堅利器。
(資料照)洋將梅奧(左)將成為達欣季後賽首輪對璞園的攻堅利器。 (資料照)

經歷36場、超過4個月的激戰,SBL例行賽畫下句點。季後賽將於本週六在板橋體育場點燃戰火。聯盟自第12季採行7取6晉級季後賽的制度,前兩名首輪輪空,以逸待勞,其餘4隊進行4戰3勝的系列賽,排名3、4名握有1勝的優勝。《自由體育》今起也將推出季後賽首輪的戰力分析,首日將從第六名的達欣揭開序曲。(記者廖聿偉)

達欣主帥范耿祥(資料照)達欣主帥范耿祥(資料照)

達欣例行賽最後7場比賽吞下5敗,尤其最終戰不敵裕隆,戰績滑落至第6,季後賽不僅先陷入0:1的劣勢,還要強碰天敵璞園,晉級之路坎坷。

梅奧場均得分 聯盟第二

達欣與台啤是本季唯二兩支整季都未更換洋將的球隊,團隊默契佳,尤其梅奧場均能轟下22.6分,僅次於已離台的桑尼,高居聯盟第二。近5戰場均得分飆升至26分,將成為達欣征戰季後賽的最大利器。

強碰天敵 改變進攻策略

本季達欣就是跨不過「璞園高牆」,對戰6場全敗,主帥范耿祥透露,「璞園攻守轉換速度快,剛好打到我們的痛處。針對此劣勢會利用休兵期間觀看錄影帶,找出破解之道。」

璞園陣中擁有陳冠全、吳岱豪等優秀的本土長人,導致達欣麥克連的功效大減,范耿祥表示,季賽太執著於將球往禁區送,反而拖慢了進攻節奏,季後賽勢必會改變進攻策略。

首節大量失分 必須修正

達欣本季場均得分87.2分,高居聯盟第一,但失分也高達89分,近10場更突破90大關,范耿祥認為,本季慢熱的狀況嚴重,導致首節大量失分,直到下半場才反撲,季後賽必須修正此問題,防守專注力一定要提升。(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