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盜壘王也能轉型 林智平佩服王勝偉

2019/04/10 06:00

3屆盜壘王林智平表示仍有再拚一次盜壘王的想法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桃猿新人陳晨威的快腿被前輩林智平評為「奇才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4屆盜壘王王勝偉近年長打變多,去年全壘打達到雙位數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拿過3屆盜壘王的桃猿林智平,本季和後輩陳晨威在盜壘排行榜上以3次並列領先。陳晨威風馳電掣的腳程,開季就引起話題,林智平則這麼形容學弟:「奇才啊!」

林智平說,自己的速度無法和學弟相比,「我在晨威這個年紀,跑得也沒有他快,且他又是左打,拚上壘也有優勢。」若真要比盜壘能力,林智平也有信心,不過他說,中信兄弟王威晨也是盜壘好手,今年若真要拚盜壘王,可能得跑個40次。

林智平很欣賞中信兄弟王勝偉,他在2013年拿下盜壘王後,4個球季後又能再拿1次,且近年來還轉型成長打型選手。林智平說:「如果可以我還會想再拚一次盜壘王,但球隊最近攻勢不順,更希望的是以搶佔壘包的方式,盡可能幫球隊攻勢更順。」

陳晨威表示,比起個人獎,他更希望球隊能贏球,特別是在上週球隊不順時,能確實執行球隊戰術,對他而言更重要,「領先的話當然就會比較大膽,不過球隊也有戰術上的考量,自己先求表現穩定,有一定的上場機會,自然而然會有成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