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季後賽首輪戰力分析》專注力不足 金酒攻守現隱憂

2019/04/10 06:00

塞勒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佐藍(左)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SBL季後賽將於本週六在板橋體育館點燃戰火。聯盟自第12季採行7取6晉級季後賽的制度,前兩名首輪輪空,其餘4隊進行4戰3勝系列賽,排名3、4名握有1勝的優勢。《自由體育》推出季後賽首輪的戰力分析,今將解析下半季陷入空前低潮的金酒。(記者廖聿偉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金酒本季例行賽開高走低,原本搭配得宜的洋將貝斯和夏普解體,從農曆年前的第一名一路下滑;下半季判若兩隊,只拿下2勝10敗,最終以第5名作收,被迫帶著0:1的落後劣勢進入季後賽,首輪將碰上逆勢拉尾盤搶下第4的裕隆,金酒能否擺脫低潮,休兵期的調整成關鍵。

借塞勒經驗 穩定軍心

金酒季末以傷勢為由,換掉得分能力優秀的夏普,找來具有SBL冠軍經驗的塞勒助威,進攻體系也跟著改變。主帥吳俊雄表示,塞勒偏向苦工型的球員,但在禁區仍具牽制力。經過3週的磨合已完全融入團隊,希望他能發揮季後賽經驗,穩定軍心。

佐藍低潮 火力有破口

小洋將佐藍則陷入低潮,近5戰場均僅貢獻11.8分,吳俊雄認為,佐藍進攻不夠果決,又太執意切入,外線空檔不敢投。這幾天練球時已與他溝通,希望能盡快調整,若少一個攻擊點,對球隊影響甚鉅。

金酒總教練吳俊雄表示,季後賽首場要全力搶勝,扳回氣勢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金酒在例行賽封關戰大勝主力輪休的台啤,也終止5連敗,但教練團仍對球員的表現不滿意,尤其失誤過多,專注力不足的問題仍未改善。

吳俊雄表示,「我們已陷入1敗的劣勢,季後賽首場勢必要全力搶勝。若陷入0勝2敗的絕境,季後賽恐提前結束;反觀,若能先搶1勝扳平戰局,氣勢翻轉,仍大有可為。」

(整理: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