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CAA》去年首輪爆冷慘敗 維吉尼亞雪恥奪首冠

2019/04/10 06:00

維吉尼亞大學男籃隊今年首度殺進總決賽,昨擊敗德州理工,笑擁隊史首冠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維吉尼亞大學去年以美國大學男子籃球賽(NCAA)分區頭號種子之姿出擊,卻在首輪被第16種子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郡分校(UMBC)痛宰,成全國最大笑話,今年捲土重來首度殺進總決賽,昨在延長賽以85:77氣走德州理工,笑擁隊史首冠。

「這是我籃球生涯最棒的時刻!」維吉尼亞大三後衛蓋伊如釋重負地說:「我們為了這一勝拚盡全力,戰勝了所有不順遂,這是相當美妙的感覺。」

維吉尼亞去年被視為奪冠熱門,卻成為NCAA史上首支不敵分區第16的頭號種子,蓋伊低頭痛哭走出球場的畫面,沒有得到太多同情,接踵而至的是網友無情的批判,甚至收到死亡威脅。

大三後衛傑洛米也成為箭靶,但他以正面態度看待,他表示,「得忘掉去年的慘敗,不成熟的人才會深陷失利的泥淖。」

維吉尼亞今年以29勝3敗稱霸ACC聯盟,在「3月瘋」最後高潮,先靠著蓋伊的罰球絕殺收下決賽門票,昨與德州理工廝殺至延長賽,以連拿11分的高潮奠定勝基,稱霸全國完成救贖。

擊敗德州理工 完成救贖

杭特攻下全隊最高27分、9籃板,蓋伊24分居次,榮獲NCAA四強最傑出球員的殊榮。傑洛米拿16分、6籃板、8助攻,助維吉尼亞成為史上第4支去年止步首輪隔年奪冠的球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