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季後賽首輪戰力分析》夏普助龍擺尾 戰前東家爆氣?

2019/04/11 06:00

夏普加盟裕隆後,例行賽對前東家金酒唯一一戰繳出23分、15籃板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裕隆後衛林韋翰奪下本季助攻王和抄截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裕隆本季一度排在聯盟前段班,展現爭冠氣勢,卻因洋將桑尼有傷在身及另一洋將始終找不到合適人選,戰績不斷沉淪,所幸最後由新組合夏普、瓊斯聯手助隊5戰取得4勝,攻上例行賽第4,首輪季後賽對金酒先取得1勝,力拚暌違8季的冠軍金盃。

巴勒斯坦籍200公分的桑尼身手全面,場均貢獻23.6分、13.6籃板及2.5助攻,2度榮膺單週最佳球員及去年12月MVP。不過,裕隆另一洋將從泰瑞、霍頓、史貝斯、道森、B.戴維斯,僅道森表現較稱職,其餘4人身手皆不如預期,而桑尼又因背部傷勢纏身打打停停,排名一度從前段班摔至例行賽第6。

網羅夏普 裕隆5戰4勝

裕隆3月中旬先網羅本季曾效力璞園的瓊斯,而夏普遭金酒以膝傷為由用「李恩條款」開除後,裕隆隨即採相同模式換掉桑尼,把夏普納入陣中,如今看來成為得利者。

夏普在裕隆期間態度變得積極,且身體健康,季賽最後3戰場均25.7分、15.7籃板與4助攻。執行教練李啟億大讚夏普擁有出色個人能力,還能幫球隊射手群製造好的出手機會,將是挑戰總冠軍的關鍵人物。

裕隆首輪面對金酒,夏普有機會給前東家下馬威,值得一提的是,例行賽倒數第2場遇到金酒,夏普單場貢獻23分、15籃板、7助攻及4阻攻。

不只夏普具策應能力,裕隆後場有助攻王、抄截王林韋翰壓陣,2人若能成功穿針引線,加上呂政儒、胡凱翔、林力仁等射手,將是裕隆在季後賽攻城掠地的武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