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資格賽次輪全勝 台灣女足首闖第三輪

2019/04/11 06:00

台灣女足昨以4:1踢掉伊朗,首度闖進奧運資格賽第三輪。(取自AFC官網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足昨凌晨於卡達進行的2020年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賽次輪最終戰,靠著包欣玄獨中2球及陳燕萍、曾淑娥各進1球,4:1大勝伊朗,以3戰全勝之姿奪C組冠軍,隊史首度在奧運資格賽躋身第3輪。

包欣玄昨兩度破門

包欣玄12分鐘、47分鐘兩度破門,而曾淑娥36分鐘進球,更是其暌違9年披上國家隊戰袍後首顆入球。隊長王湘惠表示,參加這次比賽困難度很高,起初僅7人進行集訓,隨後選手才陸續聚集展開備戰,直到最後曾淑娥與包欣玄歸隊,士氣更是大振,全隊堅強的贏球信念更是連勝關鍵。

台灣隊從去年11月首輪開始奮戰,連勝塔吉克、蒙古、新加坡、菲律賓。如今,次輪再退巴勒斯坦、菲律賓、伊朗,一舉寫下隊史新頁,成為亞洲8強隊伍。

第三輪8隊 搶2張門票

台灣隊與A組、B組冠軍緬甸、越南,以及早已晉級第三輪的5隊澳洲、中國、北韓、南韓、泰國,屆時將抽籤分成兩組,展開小組單循環廝殺,取分組前2晉級4強,決定明年東奧亞洲區兩張門票誰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