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季後賽首輪戰力分析》季賽吃定達欣 璞園不當驕兵

2019/04/12 06:00

璞園洋將凱爾(左)和本土長人陳冠全(右)擔負牽制達欣麥克連的責任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強森(右)是璞園主要火力來源,本季場均達22.3分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第16季SBL季後賽週六將在板橋體育館點燃戰火。聯盟自第12季採行7取6晉級季後賽制度,前兩名首輪輪空,其餘4隊進行4戰3勝系列賽,排名3、4名握有1勝的優勢。《自由體育》推出季後賽首輪的戰力分析,今將解析下半季大翻身的衛冕軍璞園。(記者廖聿偉)

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

衛冕軍璞園本季開低走高,農曆年前僅排名第6,但年後脫胎換骨,下半季13戰拿下10勝,戰績竄升至第3,首輪碰上第6的達欣,先取得1:0的對戰優勢。

自季後賽改制後,璞園僅第二次無法以前兩名晉級,須從首輪打起,但總教練麥班達認為,這並非壞事,球隊能利用首輪調整,且球員也能提早適應高張力的季後賽,反而是加分。

本季璞園吃定達欣,對戰6場全勝,洋將凱爾和本土長人陳冠全、吳岱豪有效降低達欣麥克連的破壞力,並壓制達欣的外線發揮,成為橫掃的關鍵。但麥班達強調,例行賽僅供參考,也不會因此直接以6:0晉級,所以不斷提醒球員絕不能驕傲。

難得首輪打起 麥總:可提早適應

璞園體系一向強調團隊作戰,攻守都依照戰術執行,放棄個人主義,本季場均助攻達21.3次,高居聯盟之冠,麥班達表示,「我們並非一人球隊,每一場都有人能當英雄,這也是璞園最難防守之處。」

雙方NBA等級的洋將梅奧與強森對決,也成為此系列賽焦點之一。璞園強森本季場均攻下22.3分,高居全隊之冠,且生涯對戰梅奧8場全勝,除了SBL之外,還包含在NBA 2012-14球季間4次交手。強森強調,「我並未特別想贏梅奧,而是希望帶領球隊繼續擊敗達欣晉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