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有林育庭真好 國泰無懸念9連霸

2019/04/12 06:00

國泰以76:64擊敗電信,完成9連霸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在冠軍戰取得聽牌的衛冕軍國泰,昨在林育庭、陳薇安合砍46分帶領下,終場以76:64擊敗電信,締造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9連霸。

中生代扛得住 爭霸MVP

電信今年季後賽受傷兵困擾,禁區大將劉嘉瑋、射手黃虹瑛都因傷缺陣,昨背水一戰,一度落後近20分,但第3節後段展開反撲,拉出一波16:0攻勢,追到2分差,無奈決勝節卻失守,無緣扳平系列賽。

替補上陣的電信菜鳥林玉書表現突出,18分鐘投進2顆三分球,進帳10分,她說:「沒能逆轉成功很可惜。」電信徐千惠繳全隊最高15分、16籃板。

林育庭季後賽手感火燙,前役進帳18分、10籃板,昨又攻下23分、11籃板,抱回生涯首座冠軍戰MVP,「很開心,這座MVP是隊友給我的,感謝她們給我機會。」

本季在黃凡珊、陳鈺君等人離隊後,林育庭身為球隊中生代,得扛起重責,讓她成長許多,「每次賽後會回想,哪裡打不好,更能快速地調整狀況,表現更穩定。」

率隊完成9連霸,國泰教練鄭慧芸坦言,真的有不能輸的壓力,「今年我把大學生拉上來打WSBL,她們也被迫成長,真的很辛苦,很開心她們做到了。」

台元老將威風 奪季軍

季軍戰方面,台元老將領銜出擊,劉君儀砍20分、蔡佩真進帳15分、10籃板,率隊以58:53力克台電,收下季軍。

台元劉君儀(左)拿下全隊最高20分,幫助球隊摘下季軍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