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紅龜棒球終點「戰」 原以為在台電

2019/04/12 06:00

昨役賽前,悍將的南英學弟送給陳江和(左)退休禮物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37歲「紅龜」陳江和21日天母獅象戰打完退役,中職第22人生涯至少滿千場,他說,「原以為會在台電打到退休,沒想過進職棒能打滿千場。」

聽叔叔的話 再戰職棒

2005年陳江和中信鯨代訓結束,他回憶,當時中信內野有鄭昌明、王宜民、陳嘉宏,感覺不需要他,沒被放進保留名單,無緣進職棒,覺得自己是否不夠好,人家才不要,一度想要放棄職棒,心情極度低落。

陳江和回台電自暴自棄,狂吃暴肥至98公斤,叔叔一句:「你都讀完大學,為什麼不打職棒?要打台電,高中畢業直接去就好啦。」一語驚醒夢中人,2006年他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兄弟象。

陳江和(中)昨賽前練習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「很慶幸能進兄弟。」陳江和說,從小他接球手感就很好,在南英承襲陳献榮教練日式風格,內野守備基本功扎實,但進職棒才驚覺原來守備差人家一大截。

進兄弟 守備打掉重練

陳江和到兄弟「打掉重練」,陳瑞振、馮勝賢和榊原良行不斷指正他守備哪裡有問題,不厭其煩指導,秋訓練接內野滾地球破萬顆,觸擊短打練習質量俱重,打下更堅實基礎,「大聯盟龜」守備和短打功夫已成教科書。

陳江和生涯打擊率2成58,外帶13轟、15盜,內野守備率高達0.980,守優於攻。他認為,「在職棒你一定要打出自己的風格,我對守備自我要求極高,不容許失敗,九宮格好球帶內的短打,我都有自信點成功,基本功扎實,守備、短打自然隨心所欲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