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太子盃》A鵬搶決賽門票 盼享主場優勢

2019/04/13 06:00

謝政鵬(左)/印尼朗卡特(右)在台灣內戰中勝出,4強戰將對上第3種子巴拉吉/埃利希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2019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昨再上演「台灣內戰」,頭號種子「A鵬」謝政鵬與印尼搭檔朗卡特雖錯失5個賽末點,最終仍驚險以6:4、7:6(10:8)強壓前輩莊吉生/王宇佐,挺進準決賽,也是碩果僅存的地主最後希望,4強戰將對上第3種子巴拉吉(印度)/埃利希(以色列)。

「不喜歡打單打手,不知道他們球會往哪裡走。」謝政鵬表示,搶7時6:1絕對領先,卻連掉6分險遭翻盤,問題出在太心急,加上室內硬地球速偏快,來回沒幾拍就失分,「大家都打很好,最後穩住算幸運吧。」

謝政鵬與朗卡特今年已包辦挑戰賽雙冠、雙亞,默契好的關鍵在真心當朋友,「我們個性合得來,不管做什麼都一起,像他來台時間有限,還是抽空逛夜市吃海鮮。」

世界男雙排名70的謝政鵬,可望再創生涯新高,但4強對手埃利希曾是2008年澳網男雙冠軍,他已做好打硬仗的準備,「對方經驗好,也跟許多人配過,我們交手有輸有贏,希望多點球迷來加油,讓我們感受主場優勢!」

莊吉生昨苦吞2連敗,單打也以6:7(3:7)、1:6不敵日本老將添田豪,連續第2年8強止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