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公鹿如日中天 活塞晉級坎坷

2019/04/13 06:00

林書豪的到來提升暴龍的板凳深度,這是他暌違3年後再度打進季後賽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前言:NBA季後賽明天點燃戰火,聯盟戰績第一公鹿首輪碰上活塞,MVP大熱門亞德托昆波表現備受矚目;暴龍首輪將對上魔術,林書豪暌違3年再嘗季後賽滋味,《自由體育》今送上季後賽東部4組對戰的觀戰焦點,讓球迷一窺季後賽態勢。

公鹿擁有表現全面的亞德托昆波(左),今年大翻身成為奪冠熱門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公鹿本季異軍突起,以60勝22敗的戰績在相隔45年後傲視全聯盟,擁有季後賽全主場優勢,首輪將對上例行賽最後一天才搭上8強末班車的活塞,本季雙方4次對決,都由公鹿拿下勝利。

亞德托昆波 MVP大熱門

公鹿一哥亞德托昆波本季大爆發,繳出27.7分、12.5籃板及5.9助攻的全能數據,堪稱今年MVP大熱門,他的目標除了個人大獎,還有帶領密爾瓦基大軍重返70年代的輝煌時期,劍指隊史第2冠。

過去16年,公鹿8度進軍季後賽都慘遭一輪遊,但今年大翻身成為奪冠熱門,陣中擁有表現全面的亞德托昆波,米德爾頓及布雷德索坐鎮後場,加上長人B.羅培茲在禁區逞威,還稱職扮演高砲塔角色;儘管另名主力布洛格登因腳傷首輪缺陣,但公鹿板凳深度十足,對上活塞綽綽有餘。

公鹿團隊進攻效率值113.5排第4,防守效率104.9位居聯盟之首,攻守表現皆為頂尖水準。

活塞相隔2季後重返季後賽,但碰上如日中天的公鹿,晉級之路坎坷,被視為是東部最無懸念的對戰組合。

暴龍志在奪冠 魔術盼下剋上

暴龍過去5度進軍季後賽都活在「恐詹症」陰影下,隨著詹姆斯西進且湖人提早淘汰,盼本季能有所突破,首輪將對上魔術,例行賽交手雙方各握2勝。

雷納德本季場均26.6分排全隊之最,過去他在馬刺時期就經歷過季後賽淬鍊,拿下總決賽MVP殊榮;今年扛下暴龍一哥的大任,將是他證明領袖價值和帶隊能力的時刻。

暌違3年 林書豪值得期待

暴龍成軍24年來的最佳成績為2016年殺進東部決賽,最終鎩羽而歸,今年展現問鼎總冠軍的強烈企圖心,季中找來頂級中鋒M.加索,林書豪的到來也提升板凳深度,這是他暌違3年後再度打進季後賽,表現值得期待。

前鋒西亞卡姆的大幅成長也相當關鍵,從去年場均7.3分、4.5籃板,進化成16.9分、6.9籃板,堪稱本季最佳進步獎大熱門,也增添在季後賽更上層樓的本錢。

雖然《ESPN》預估暴龍有89%的機率可晉級,但魔術以11勝2敗的高昂氣勢結束賽季,也盼到等了7年的季後賽門票,想上演下剋上的戲碼並非不可能,暴龍得嚴陣以待。(記者吳孟儒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