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夏普復仇老東家 裕隆率先聽牌

2019/04/14 06:00

陳昱瑞囊括新人王及年度第6人,聯盟頭一遭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SBL超級籃球聯賽季後賽首輪昨在板橋體育館登場,裕隆洋將夏普面對老東家金酒毫不手軟,砍進21分、14籃板,率隊以74:63獲勝,在5戰3勝的系列賽取得2:0聽牌優勢。

夏普(中)昨對上老東家金酒,狂砍21分上演復仇秀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裕隆和金酒例行賽同樣拿下18勝18負,但裕隆擁有對戰優勢,排在第4名,先取得1勝。昨面對金酒,裕隆開局打得綁手綁腳,且夏普在首節就吞下3犯,易籃後才逐漸回神,上演逆轉秀。談起犯規麻煩,夏普說,這是他的壞習慣,且有些犯規自己也不是很確定,掌握尺度後才改善。

金酒教頭:下半場專注力下降

向來以三分球見長的裕隆,昨三分球20投僅2中,裕隆主帥李啟億坦言,各隊都對他們的外線有備而來,昨開賽時也因為太想贏,打得有些綁手綁腳,「我後來提醒球員,要平常心面對。」瓊斯進帳16分、壽星呂政儒攻下本土最高13分。

金酒本週受到流感侵襲,是否對戰力造成影響,教練吳俊雄認為,這不是輸球的藉口,且也非輸在體能,而是下半場專注力下降,沒能守住,且命中率得要再提升。

不過金酒射手于煥亞在首節扭傷退場,重挫球隊戰力,面對今天的背水一戰,吳俊雄說:「希望其他人能補上空缺,但我們沒有放棄,會解決問題,把戰線延長。」佐藍繳全隊最高13分,賽勒12分、22籃板次之。

史上第一 陳昱瑞囊括新人王、第6人

昨聯盟頒發年度新人王、年度第六人,都由台銀狀元陳昱瑞囊括,也是聯盟首人,陳昱瑞說:「拿下個人獎項是種肯定,但還有很多地方要加強。」

陳昱瑞給自己的新人球季打了70分,他說:「開季給自己太大壓力,得失心太重。」他也提到,後來球隊確定無緣季後賽,才讓他拋開包袱,越打越好,他也希望台銀下季能闖進季後賽,個人將朝著抄截王努力,「想在防守上幫助球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